南县:“专项福利”让48.5万人喝上长江水
发布时间:2022-11-14 16:2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南县松虎洪道武圣宫白蚌口段,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一期“西线引水”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数台挖掘机有条不紊地进行基础填充作业,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围观群众笑语交织,欢呼感叹“我们要喝上长江水了......”。

南县地处洞庭湖平原,常住人口48.5万人,地下水含水层为砂砾石和砾卵石,其结构松散,分选性透水性好,含极丰富承压水,居民传统用水以就地取用地下水,但因本地地质条件所限,铁和锰的含量经常超过饮用水标准,群众反映强烈。

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是南县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谋划已久,主要以松虎洪道为水源,为县域内居民提供生活用水,彻底解决城乡供水不均衡、饮用水源质量差等历史难题。

2022年,南县财政部门抢抓“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契机,瞄准专项债券、专项资金“补短板、惠民生、促就业...”的积极作用,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统筹各方资源积极争取“专项福利”,保障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资金来源,并实行专项管理,及时拨付,全力把民生愿景转变成幸福实景。

据了解,“西线引水”工程是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的主体部分,取水点松虎洪道是长江水流入洞庭湖的主要河道,预计2023年春节前将长江水引入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