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财政:全力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9 10:38 作者:肖恬 周宇波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来,南县不断规范应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切实加强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会计核算管理,财政预算管理不断规范,业务数据质量稳步提升。在2022年省财政厅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8次月份考核中,3次名列全省前茅,5次列益阳市第1名。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成立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将工作完成情况分别纳入县财政局对相关股室(中心)年度考核和县政府对预算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和约束机制。

二、加强业务培训,增强实操能力。组织财政局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和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和会计核算云系统操作培训,有效增强了财政财务人员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会计核算的实践工作能力。

三、严格考核机制,提升数据质量。将财政部《地方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情况通报统计口径》转发至县财政局各业务股室和预算单位,严格按照考核要求规范业务行为。同时,有效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数据核查和单位会计核算云综合服务平台,及时查找财政业务和单位会计核算数据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逐项整改,有效提升了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