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财政局:省财政厅采购处来我县开展落实采购政策、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8 14:2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加强对区县政府采购工作的指导和服务,11月16日,省财政厅采购处处长张效军率调研组一行赴我县开展调研。

 

在安化调研期间,张效军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安化广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化县八角茶业,深入了解了企业带动农民增收的措施、效果及在832平台和乡村振兴馆农副产品销售情况。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真正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公司特成立了湖南华莱乡村振兴车间。该车间是公司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属于劳动密集型车间,日常工作简单,无年龄设置,适合没有专业技能的农村居民就业,真正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安居一家,带动 一方”的目的,车间工作人员现人均收入4.2万元。

 

 

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安化广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的消费扶贫产品线下体验馆,仔细询问了公司运营情况、细心查看了馆内产品质量和价格情况。馆内负责人介绍道:因为农产品质量好,再加上政府采购政策的落实,公司累计完成农产品交易额8800余万元,有力地带动了农民增收,助力了乡村振兴。

 

调研组在八角茶业查看了公司的生产车间,询问了生产、销售情况,了解了公司的帮扶模成效。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八角茶业为农村居民免费技术培训累积2859人,累积发放茶苗1090万株、有机肥料750吨。帮扶的6个村的贫困户已实现脱贫,2020年八角茶业被评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入驻832平台和乡村振兴馆的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从21年-22年,入驻乡村振兴馆产品销售量达24万元,从20年-22年,入驻832平台产品销售量达94万元。

张效军高度肯定了我县落实采购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的成绩,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安化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落实采购政策,发展安化经济,带动农民致富。夏理林副局长表示,安化将按照省厅的要求,进一步落实采购政策,助力乡村振兴,让农民更富裕,让农村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