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财政:市督查组来我区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养老补贴资金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1 作者:陈美英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做好养老服务机构补贴资金监管工作,从源头防范和化解风险,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根据市纪委、市防非办《全市以养老领域为主的非法集资风险处置化解工作专项行动方案》和《益阳市财政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益财社〔2022〕50号)安排,6月21日,由市财政局、民政局联合组成督查组来我区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养老补贴资金督导检查及重点抽查。

检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并随机抽样进行,督查组抽取了爱龄居照护、益阳华盛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兰溪黄金敬老院3个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是:2019年至2021年各级财政安排给养老服务机构的资金,具体包括:1.我区财政、民政部门养老资金拨付情况,财政资金是否及时拨付,是否存在挤占、截留、挪用现象;2.养老服务机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包括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和民办养老服务机构,资金使用是否合规,是否专款专用,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是否存在套取财政专项补贴资金的行为;3.城企联动普惠项目、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等资金使用等情况;4.重点督导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处置化解工作情况。

    在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我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基础扎实、资金拨付到位及时并使用规范、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及时跟进监督、及时准确开展了绩效评价等等;同时也对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指导性的意见。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查漏补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