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财政:开展就业专项资金自查自纠,为稳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4-25 09:03 作者:陈美英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就业资金和职业培训资金使用管理规范性和有效性,切实强化资金管理,根据《湖南省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湘财社〔2018〕25号)《关于认真抓好就业补贴政策落实强化风险防控的通知》(湘人社函〔2021〕19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资金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益人社发〔2021〕25号)等文件精神,近日,我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就业专项资金自查自纠。

自查自纠的内容为:1.资金投入情况:中央、省、市、区级就业专项资金投入情况:是否将上级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和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就业专项资金按规定及时拨付,有无虚列预算或将专项资金用于平衡预算等情况;就业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决算数据是否真实、准确;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落实是否到位;资金提取和调剂是否合规。2.资金支出情况:是否按照湘财社〔2018〕25号文件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支出,有无擅自扩大就业专项资金支出范围,将资金用于禁止性项目支出以及用于与就业工作无关的其他方面开支,有无虚列、转移、挤占挪用、滞留等违规情况。1.各项补贴资金申领拨付情况:享受补贴的各类人群和相应的补贴资金支出情况;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等补贴资金申报资料与手续是否健全,审批程序是否合规,拨付是否及时,台账是否完整,信息系统平台是否录入;培训机构是否取得相应培训资质;是否按规定履行办班备案手续;享受补贴对象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完成规定培训学时;享受补贴对象是否取得相关证书;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领是否按规定实行了“一事双岗双审”;是否存在伪造资料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行为;补贴资金使用是否合规;是否存在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等。

我区将以此次自查自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就业专项资金监管,筑牢资金安全防线。严格执行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坚持专款专用,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使用专款,严格规范专项资金的分配、审核和拨付等。加强资金动态监控,确保资金支出情况底数清、账目明。做好就业政策落实跟踪,及时分析梳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为稳就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