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督查组在赫山开展财源建设督查及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16:36 作者:陈柯良、刘怡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益阳市财源办、市政府督查室一行六人来我区开展“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情况督查。

会上,赫山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区2021年财源建设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了今年我区财源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措施,并表示一季度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财税部门全力以赴抓收入、堵漏洞,收入增速和总量均排名全市第一,圆满实现了财税收入“开门红”。同时也提出了我区财源建设工作面临的问题:一是面对减税降费、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性因素,财税目标实现难度大;二是我区税收征管较为复杂,税源控管有难度。

督查组指出,赫山区目前的财源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有组织、有项目、有方案、有成效,打赢了一季度财税收入“开门红”这个翻身仗,充分体现了我区上下领导、各个部门在财源建设工作中的努力。祝柏高对我区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答复,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充分挖掘财源上下功夫,在巩固现有财源的基础上挖掘增收潜力,实施精细管理,盘活零星财源,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收入目标按质按量完成;二是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出力气,通过产业招商、链条招商等多种措施,吸引更多优质资源,破解招商引资难题,全面优化财源结构;三是在考核目标先进,多与各相关考核部门主动对接,针对各项考核目标抓工作典型,找工作亮点,力争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