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三举措”确保留抵退税加快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12 15:32 作者:余正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高新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相关工作部署,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正式启动为落实好该政策,财政局提早谋划,积极会商税务部门,及时预测留抵退税情况三举措推动高新区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加快落实落地,实现政策落实和财政平稳运行“两不误、两促进”的目标,为力打造“四力高新“五好益阳”目标发挥“财”智

一是提站位有温度。政策出台后,区财政部门迅速行动,连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压实主体责任,同时积极联系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协调机制、强化信息共享、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精准推动留抵退税政策在园区落细落稳落实,确保退税“红包”及时落袋力促政策及早转化为园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在新冠肆虐、经济下行的环境下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春暖花开般的温度。

二是加快部署有速度。高效务实会同税务部门全面摸清全年将退税超3.5亿元的底数,科学制定全年分月退税计划,强化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力度,及时发现妥善处理退税的问题,精准调度国库动态库款余额,确保足额支付企业退税资金;同时多措并举开展政策宣传与培训,确保政策在园区全面落地生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提振信心、增强发展创新内生动能,确保财政的杠杆效益最大化和和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长效化

三是强监管有力度。以减税降费政策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发挥财政的监督作用,积极配合税务部门针对偷税、骗税、骗补等行为,进行坚决打击、严惩不贷,坚决维护国家的财经秩序和税法公平公正,确保规范、高效、快捷地让纳税人应享尽享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同时聚焦虚增进项、隐瞒收入、虚假申报和其他欺骗手段骗取退税等违法行为,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为园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