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财政: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16:43 作者:蒋群理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3月15日——16日,安化县财政局会同县市场监督局开展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一方面组织开展辨假识假知识、打假维权法律法规和科学消费观念的宣传,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提高权益保护意识,增强维权能力,进而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愉悦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组织力量集中销毁存在质量问题的罚没物资,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图为工作人员集中销毁过期与劣质餐盒)

近年来,安化县财政局采取三方面措施助力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一是加强执法保障,在市场监督、农资质量、农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稳步提高执法经费保障水平;二是积极开展服务,加强财政票据领发、罚没物资处置管理、非税收入征管等方面的前瞻服务、全程服务、上门服务和精细服务,助力主管部门开展高质量执法监管;三是奖补优质产品,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对县域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诚信企业和优质产品实施奖补,大力弘扬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的发展理念,有效促进了消费者权益的全方位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