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财政:我区迎检2021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级现场考核
发布时间:2022-01-13 17:01 作者:陈美英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进一步做真做实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根据《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益阳市2021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方案的通知》(益卫发﹝2021﹞45号)安排,2022112日,由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联合组成现场考核组来我区开展202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级现场考核

考核主要通过听取汇报、问询、检查工作台账、查阅资料、检查财务、问卷调查、电话回访、入户调查、数据比较等方式并随机抽样进行考核组随机抽取了新市渡、金银山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现场考核,考评的内容主要是:1.组织管理。考评项目医防融合、在线学习和考试、信息报送、绩点制运行、及时性电话调查、绩效考核落实。2.资金管理。考评项目预算安排、村卫生室项目经费落实情况。3.项目执行。考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 :电子健康档案、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0—6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肺结核患者管理8个方面的服务真实性和服务质量。4.项目效果。考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档案规范性和动态使用、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效果、居民知晓率、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在反馈会上,考核组对我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赫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动项目工作,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开放查询率达68.9%超过40%的标杆,公卫工作基础扎实、资金拨付到位及时并使用规范、绩效考核合理、专业机构指导有力、基层队伍过硬、服务质量到位、群众满意度高等等,同时也对工作中少许可以更完善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查漏补缺,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目标,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抓手,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加大业务培训,规范项目实施,严格绩效考核,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老百姓提供主动、连续、优质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不断提居民满意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