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采购政策 助力乡村振兴——安化政采交出亮丽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12-30 17:12 作者:李志群 阙智雄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安化县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通知》和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印发的《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振兴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自觉担负起消费扶贫的主体责任,与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沟通协调,加强政策宣传和采购业务培训,做实政府采购服务工作,积极督促和指导各预算单位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以下简称“832平台”)和乡村振兴馆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有关要求,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截至2021年12月28日,全县各级预算单位预留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份额454.3782万元,其中在832平台预留采购份额196.38 万元,各级工会预留采购份额为162.72万元,在乡村振兴馆预留采购份额95.2782万元。全县各级预算单位累计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已达614.395余万元,超过了预留份额。
全年指导92个商家入驻832平台,共发布商品776个,通过平台销售2746.48万元,督促179家预算单位完成预留份额采购工作,全年共采购510.06万元,完成年初计划任务的142%。指导36个商家入驻乡村振兴馆,入驻商家销售量174.28万元,督促179家预算单位在乡村振兴馆完成注册,完成采购额104.335万元。购规完成比例皆为益阳市第一、湖南省前列,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安化县财政局将不断加大采购业务培训、不断加强督导监管力度,持续运用政府采购政策为乡村振兴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