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财政:扎实开展“共学共建”活动,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12-28 10:53 作者:陈美英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今年以来,赫山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与沧水铺镇白马坝村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帮扶,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城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入扎实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手牵手”结对“共学共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上新台阶,不断增强城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派干部驻村了解社情民意,摸清白马坝村基本情况。为切实做好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互帮、城乡互助工作,我局局党组高度重视,安排一名党员干部进驻白马坝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走访、座谈、个别交谈等形式,多方征求意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基本摸清了该村的基本情况,掌握了老百姓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如村道年深日久建设质量已较差,存在晴通雨阻的局面;水利基础设施需要整修等。

二是注重沟通联系,梳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新思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共建活动中,我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开晨同志带领局党组全体成员以及有关人员,与白马坝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多次座谈交流,共同理顺白马坝村党组织2021年工作思路,建立双向互动、长期帮扶、共建共进的互帮互助机制,切实实现城乡之间的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和共同发展,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受到了白马坝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为村民办好事实事,铺平“小康道路”。为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我局深入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建设、农业生产、副业收入和实际困难等情况,与村委干部多次交流,共同谋划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大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暧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儿上,把帮扶结对工作做实,共建和谐新农村。今年帮扶已投入资金38万元:对村内的主要村道进行整修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改善农村发展的生产、生活环境,改善其村容村貌;对水利基础设施进行整修,用以灌溉旱田,扭转部分耕地无水浇灌、只能靠天吃饭的被动尴尬局面,使农民的粮食产量不断增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持续改善,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