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这个冬季燃起农民“充电热”
发布时间:2021-12-15 11:39 作者:蒋群理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安化县财政局以人为本,整合上级相关专项资金与本级专项预算资金,利用冬闲时间大力加强农民培训,为乡村振兴打造一支高素质“主力军”。

“产业要发展,科技须先行!”,围绕茶叶、柑橘、中药材等乡村振兴“一特两辅”产业,整合上级涉农专项资金100万元,培训特色产业“乡土专家”近1000人次。

“不光要有咱农民自己的专家,还要有经营管理行家!”,增加农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训专项预算资金100万元,培养新媒体营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人经营才,大力培育“一县一特,一村一品”产业“领头羊”。

“产业发展不让禁捕退捕渔民一人掉队!”,统筹整合省市相关专项资金100万元,对渔民开展财政政策、法律法规、生产技术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共同守护一江碧水清波。

与此同时,挤出本级预算资金50万元,针对村级班子换届后人员变动较大的情况,采取聘请专家送课下乡的方式,分乡镇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与监督业务培训。重点讲授村级财务会计制度、财政专项资金监管、财政支农政策法规、村级财务内部控制制度等内容,培训村(社区)支书、会计、村级纪检员、其他监督人员共1500余人次,打造一支“乡村振兴理财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