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财政局:联手社区建屏障 奋勇前行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9-06 10:04 作者:马仲尼 易平飞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刘爹,你们家有几个常住人口啊?你们的新冠疫苗都打了?能把接种登记表给我们看看吗”?财政局进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小杨敲开了社区住户的门问道。

“我和婆婆子住这里,崽女都在外地,我把接种凭证给你们看罗?你们先喝瓶冰的王老吉罗,衣服都湿透了,怪辛苦的啦!共产党就是好了,接我们去打疫苗,又上门来给我贴码……” 南洲镇花甲社区住户刘爹感慨的说

上述场景是9月1-4日,南县财政局干部携手南洲镇花甲社区开展疫苗接种“三色”清底清零行动的一个缩影。根据全县统一部署,南县财政局抽调16名干职工,冒着35度以上高温,每天爬楼登门查验联点社区居民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分别张贴绿、黄、红门牌,以求实现疫苗接种清底清零目标。为确保工作的高效开展,南县财政局坚持:

一是领导靠前调度。明确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每天调度,7个进驻社区志愿队组长按时上报清查情况,确保每天清查40户以上。

二是干部砥砺前行。面对社区的任务分工,志愿者们严格落实“坚决服从”要求。任务片区虽然面积差不多,但住户数却有很大差别,多的组有近300户,少的只有100多户。任务重的工作组本着“自己的任务自己消化”原则,其它组每天工作7个小时,他们就工作10个小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面对很多住户不在家的现状,要求每名干部上门时,对不在家住户至少要早晚各登门一次核查才能贴牌,在清查中遇到要求换牌的群众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尽己所能为群众提供便利。年轻干部高某在工作期间痔疮发作忍痛坚持工作,胡某在登门清查中发现有小朋友独自锁在家中主动联系家长解困等一度被传为佳话。用花甲湖社区第11网格长刘建国同志的话讲:南县财政局的同志们真霸得蛮,他们每天至少要爬30多层楼,汗湿3身衣服,没有一个人有怨言,默默无闻、热情扎实,值得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学习……。 

三是不达目标不收兵。考虑许多上班族住户工作日难免与志愿者们错过,根据社区要求,本已完成清查任务的7个工作组9月4日对任务区内所有不在家的红牌户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多的已经是第4次上门了,基本实现了“应清尽清”目标。据不完全统计,9月1-4日,南县财政局志愿工作队累计对花甲湖社区1043户2058人完成了疫苗接种“三色门牌”清查贴牌工作,获社区领导和群众好评,为南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财政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