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财政局积极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6 11:57 作者:马仲尼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多年来,南县财政局立足“后勤保障”本职,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支持全县禁毒工作高效开展。

一、强化领导,完善制度,管好自己的人

该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具体分管,明确局禁毒办和禁毒协会牵头开展禁毒工作,禁毒经费纳入局平安建设工作统筹安排。目前,该局禁毒宣传和毛发检毒等工作已实现了常态化,未出现过涉毒行为,获社会各界一致肯定。

二、依规预算,适时拨付,保障工作开展

该局每年根据禁毒工作要求,将禁毒专项经费纳入县政法委年度预算中统一安排,日常经费实现了适时拨付,重大专项开设了“特事特办”通道,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影响工作开展,为全县禁毒工作提供了强力保障。

三、突出重点,完善监督,提升资金绩效

该局每年安排专人对禁毒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时督查,确保所有资金合规合法使用。符合政府采购要求的建设和服务项目,一律实行政府采购,达到财政投资评审要求的一律先评审后实施,适时对相关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预算绩效评价。近5年来,南县禁毒资金在各级各类检查中未发现违纪违规行为,获上级主管部门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