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财政:守护百姓安康 “疫线”财政人的硬核当担
发布时间:2021-08-24 11:40 作者:陈美英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7月30日凌晨1时,湖南省益阳市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者,面对不期而至的疫情狙击战,赫山财政局闻令而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统筹有序、及时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后方、强保障,战前线、勇担当,强堡垒、聚合力,全面履职、积极作为,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及生产生活需要。在抗“疫”战场上发挥财政作用、彰显财政人的硬核本色。

一、积极响应,扛起防疫政治责任。赫山区财政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闵益华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股室长(中心主任)任成员,形成了“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责任体系。对照区防控指令,将疫情防控工作同党建、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二、统筹协调,优先保障防控经费赫山财政及时预拨地方财政资金1500 多万元,全力保障各级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及定隔离点、高速路卡点、全员核酸检测以及确诊病例医疗救治的支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统筹好资金筹集、资金拨付、资金监管等具体事项。同时,将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放在优先保障位置,简化拨付手续,开通“快捷通道”,建立联动机制,确保防疫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关键时刻的重要部署,是责任的担当,更是力量的彰显。

三、特事特办,夯实抗疫财政保障面对疫情,把防疫一线需求放在首位,针对出台一系列有效措施。同时,加强部门“横向”协同,积极落实各项财税政策,不断强化财政金融服务,为打好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各项财政保障。以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为工作的目标导向,坚持“特事特办”,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建立采购“绿色通道”,依法简化采购程序。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效率,保证采购质量,确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有序开展。

四、规范管理,确保资金使用绩效。制定了系列资金管理办法制度,确保资金规范有序高效使用。始终把管好用好疫情防控资金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 “支出日制”“绩效评价制”“信息公开制”“审计监督制”相结合的精细化管理,确保每笔防控资金都用到难处、拨到急处、落到实处。

五、下沉“疫线”,筑牢干群防控堡垒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安排,主动参加防疫,积极要求下沉到大桃路社区、腰塘社区社区领受任务。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点执勤、疫苗接种点引导“敲门行动”、人员登记、“健康码”“行程码”登记等工作,还当起了疫苗接种小知识、防疫宣传员,用好“态度、速度、准度”三标准,全力做好抗疫一线工作,展现了最美财政“逆行人”的风采。

一个个财政干部挺身而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把“忠诚、干净、担当”书写在战“疫”一线上,用拼搏和实干的硬核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狙击战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撑。



   (财政干部在赫山街道银东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