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财政: 助力疫苗接种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7 16:23 作者:陈美英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益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13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益疫防办电〔2021〕102号),根据通知要求:继续进村入户开展“回头看”,深入每个村组、每个小区、每个楼栋,做到广泛宣传和摸排到位,在赫山区的常住人口和暂住人口做到应接尽接、全面清零。赫山区财政局局党组积极响应,机关党员干部们踊跃报名积极争当志愿者,虽然是正值双休日,都争先恐后的申领任务继续下沉到大桃路社区、腰塘社区入户宣传摸排以及对摸排情况汇总入机管理(方便进行大数据比对),助力打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攻坚战。




任务重、时间紧,局机关党员干部们顾不上白天的劳累,晚上继续挨家挨户上门,对于未接种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应知应会》手册,进行科普宣传疫苗对保护健康的积极作用、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让群众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提高群众主动接种意愿;宣传接种注意事项,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偶合反应等,形成合理预期,引导受种人员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动员居民主动到社区预约登记,对于行动不方便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保证“应接尽接”工作顺利进行。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共对600多户2000余人进行了入户走访,动员了204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