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安化财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0 11:08 作者:谌鹏飞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根据全县疫情防控要求,安化县财政局及时启动全面启动战时状态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应对疫情值班值守、疫苗接种、物质保障、人员摸排等一切准备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安化县财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疫情发生后,局党组立即召开局务会布置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及二级机构为成员的安化县财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安化县财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安财办〔20216号),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

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安化县财政局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及时与县人民银行、县卫健局、县科工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的安排与拨付。截至目前已经投入2727.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县级投入2398.8万,上级专项329万。

四是强化值班摸排。落实“属地、股室、个人”三方责任,在机关办公楼、家属区按地域成立工作组,上门对未接种新冠疫苗和重点地区来(返)安人员承担属开展地摸排,核查居民“三码”,全面宣传“德尔塔”病毒特性及其预防知识,强调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