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财政:修炼五手功夫 全面谋划布局2021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17:10 作者:叶大军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2月24日召开的2021年南县财政工作会议获悉,2021年南县财政工作将在克服财源基础薄弱、持续增收压力大、收支倒挂高、争资优势持续难、债务风险抗拒难、资金监管难等困难的基础上,科学分析财政经济形势,全力以赴练好“五手功夫”:

——在培财源、提质量上下功夫。围绕县委“一县、一海、一地”发展布局,因地制宜推进生产性服务业扩容增量和生活性服务业拓展优化,夯实财源基础;紧扣国家和省市重点投资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兑现奖扶支持,力争更多项目落户南县,努力打造多点支撑的财源格局;通过“以存引贷”、涉农贷款增量奖励等措施撬动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输血”;压实征管责任,创新征管方法,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 在扶“三农”、推振兴上下功夫。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通过做好机制政策衔接、产业发展衔接、治理服务衔接,确保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高效转轨。

——在保“三保”、重民生上下功夫。在解决就学难、就医难、养老难、就业难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加大文化、生态、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力度,助推民生持续改善。

——在谋改革、抓绩效上下功夫。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努力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通过电子化管理扩面、建立健全单位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加强国库资金预警监测等措施继续推进资金管理改革,提升管理精准度;通过健全村级保障经费正常增长机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等办法提升镇村基本财力保障能力;通过配强国有资产管理人员、完善各项基础制度、压实各项工作等举措,助推国有资产管理尽快迈入规范管理长效车道;通过压实偿债主体责任,落实“六个一批”政策,加速资产资源变现进度等举措,确保债务风险不发生。主动介入其它重点民生改革,力争在真抓实干领域有新突破。

——在夯内功,强素质上下功夫。以党建为统领,突出政治和意识形态建设,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缓解财政队伍青黄不接局面;通过以老带新等举措持续加大年轻人才培养力度,大胆启动年轻干部,为其建功立业搭建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