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财政:“四强化”支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2:43 作者:蒋群理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省农信担公司)于20177月设立安化办事处以来,安化财政局全力支持担保业务拓展,有效解决了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是强化基础保障,助力农业信贷担保业务高速拓展。采取安排办公场所、派出业务负责人、帮助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业务队伍等方式,切实加强省农信担公司安化办事处基础保障,促进业务高增长。2017年至2020年的年底担保在保余额分别为800万元、3000万元、7000万元和1.02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87.5%134%45.7%2020年比2017年同口径增长6.37倍。

二是强化战略合作,助力农业担保事业与地方特色产业双赢发展。在县财政部门不断汇报和沟通协调下,省农信担公司与安化县人民政府于20205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安化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活力,为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三是强化政策争取,助力担保供给政策精准对标融资需求。通过向省财政厅主管处室和省农信担公司高层及时汇报安化特色产业发展的担保需求,争取了茶产业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各环节特色担保政策,开辟了全产业链融资担保绿色通道,精准满足不同业态生产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

四是强化政策配合,助力积极财政政策与农村金融政策组合发力。采取财政奖补、减税降费、贴息贴费等积极财政政策和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政策共同发力的方式,打好政策组合拳,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其中,湖南省鹏晖农牧有限公司、安化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千秋界茶业有限公司等15家担保客户通过融资发展,由小微企业迅速成长为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