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财政实际 贯彻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08:46 作者:李枫 邓琴娟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安化县财政局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家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理林以《立足财政实际,贯彻全会精神》为题做专题党课,从全会基本情况、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国祥在总结时强调,全局干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全体干职工要放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及其深远影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立足工作岗位,担负新使命新任务。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新时代财政工作相结合,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市、县做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财政工作各个方面,充分体现“财”为“政”服务,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发展新目标的要求。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倒排工期,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提高以“财”辅“政”、“财”为“政”行的工作水平,迸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制定,抓紧抓细抓实当前工作,切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积极谋划下年度财政工作。

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干职工要本着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管好自己,做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为政府管好“钱袋子”的财政干部。

李国祥强调,各股室、二级机构要立足实际,精准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分析不足,以此来更好的推动财政工作创新性的开展。同时,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融入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践落实当中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战斗力强的财政干部队伍,奋力书写财政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