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堤村获批国家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区
发布时间:2020-11-24 16:29 作者:舒海霞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绝不能忘记老区人民,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把红色资源运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中央组织部、财政部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选址1000个左右红色村庄开展试点。2020年在湖南等10个红色资源比较丰富的省先行试点,赫山区八字哨镇金家堤村成为全市唯一的试点区。

我区将不遗余力地打造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区,一是建强红色村党组织;二是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三是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四是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村级治理机制;五是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建设宜居宜业红色美丽村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