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财政票据管理 助力非税收入征收
发布时间:2020-09-11 17:44 作者: 欧雪辉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规范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区财政事务中心充分发挥票据的源头控管作用,将财政票据管理与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紧密结合,规范财政票据领用、核销和年检,对票据管理严格按程序办事,较好地坚持了“核旧领新、分次限量”领用制度,初步实现了 “票款同步审核、以票管收”的工作目标,

据统计,截至目前,区财政事务中心全年计划预定财政票据848650份,已从市财政领用财政票据812940份,发放财政票据746446份,核销794400份,涉及资金8340252607.44元。因2021年医疗票据改版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筹资移交税务部门征收,共计退回上级财政《湖南省医疗住院收费票据(电脑票)》66000份,《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收款收据》4000本。

2020年剩下的工作时间不足120天,下一阶段赫山财政事务中心将切实加强财政票据管理,做好非税收入征管稽查工作,严肃查处使用财政票据以外的其他任何收费票据行为,控住收入源头,堵住漏洞,力争完成年度收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