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财政:攻坚克难勇担当 凝心聚力提绩效
发布时间:2020-01-09 17:25 作者:蒋群理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2019年,安化县财政局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帮助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

突出党建引领局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定期研究调度党建工作,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从源头促进党建活动常态化。强化政治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财政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按月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每季度调度一次意识形态、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干职工政治教育和引导;细化绩效考核,严格奖优罚劣和追责问责,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日常党建工作。坚持班子成员讲党课和定期调度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推进支部“五化”建设,确保了日常党建规范提质。注重党建实效化。统筹谋划,创建党员示范窗口和示范岗位,以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文明创建、财政业务等具体工作,外经外贷、国有资产管理、非税管理、国库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等工作成绩突出,局机关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支付核算中心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突出攻坚克难。坚持分类施策,细化措施,精准实施“六个一批”措施缓释风险。完成化债额29.4亿元,为计划的117.3%。安排预算资金2.8亿元,统筹整合资金11.74亿元,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加强组织领导,促进扶贫队员、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大幅度提升了机关扶贫质效。积极向上立项争资,调度本级预算资金、依法依规运行PPP政策,投入环保资金4.9亿元,有力保障石煤矿、重金属、水资源等污染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顺利完成。

突出绩效提升。在减税降费1.5亿元的背景下,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78%。其中:地方收入增长16.24%,增速全市第一。加大争资力度,争取债券资金45650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74667万元,同比增加10469万元;收回财政存量资金8000万元,增加可用财力。大力优化结构保重点、提绩效,2019年支出总规模达70.9亿元。民生总投入达45亿元,其中教育投入10.3亿元,城乡居民医保投入4.2亿元,养老保险4.8亿元。从10月份起,每月工资提到15日前发放,全力保工资保运转。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资金投入1.87亿元,“一卡通”惠农补贴发放4.14亿元,交通建设投入3.7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1.07亿元。硬化预算约束,政府及各部门预算公开率达到了100%。优化了投资评审、政府采购、资金审批等制度。深化了国库管理、银行账户管理、会计制度、公车管理方面的改革,完善了“放管服”机制,促进了法治财政建设质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