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财政:精准发力推动2020年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2-27 15:35 作者:易平飞 袁伟科 周霞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2020年,南县财政局在夯实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精准发力做好以下5项工作,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组织收入为核心,全力服务产业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层层夯实征收责任,把牢组织收入的主动权;加大税收征管力度,严防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持续做好财源培植和招商引资功课,扎实推进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增长动能;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激活内生动力,服务产业发展;紧盯政策导向,抓好立项争资工作,弥补县级财力不足。

二是以严控支出为手段,统筹提升保障能力。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过紧日子的指示精神,继续将办公费、培训费、公务招待费等一般性支出压减10%,腾出的资金用于支持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让人民过好日子。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政策资金整合力度,在做好三保兜底保障的同时,集中财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三是以财政改革为契机,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加速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让改革成果尽早服务于民;启动人大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提升预算约束力,从严把好财政支出关卡,致力打造无预算不支出机制。充分发挥网络公开渠道优势,切实抓好财政信息公开公示,接受各方监督;积极关注改革后的机构运行,做好财政财务监督指导文章;把握涉农资金整合、农业保险试点等契机,竭力服务三农。

四是以问题短板为导向,提高资产管理效益。全面摸清县属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的规模、分布和运营效益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完善资产信息库;针对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各环节的管理短板,建立资产管理体系;盘活低效运转或长期闲置的资产资源,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确保保值增值。

五是以资金绩效为切点,加大财政监管力度。将绩效理念、要求、方法和评价结果贯穿于预算管理全过程与财政工作各方面,全力推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制度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转轨。总结完善全过程、全方位联动的财政监管机制,协调做好同级审监督检查,加大财政性资金监管力度,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各项资金规范高效运行。继续抓好队伍与内控体系建设,持续提高依法理财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