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财政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5-07-27 11:0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支持项目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和对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发展战略,支持“两大会战”,实施“双百工程”。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引导金融和社会资金参与经济建设。扶持信用担保机构发展,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推进“百千万工程”,支持特色县域经济发展项目的实施。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
    (二)加大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促进全市各级教育均衡发展。落实社会保障配套资金,继续抓好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保险制度的落实。完善社会救助救援体系。落实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财政补助标准。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力度。落实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提标政策。支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支持就业创业。进一步规范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三)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科学理财水平。
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稳步推进“营改增”试点。进一步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继续推进预决算公开。坚持厉行节约,加强支出管理。制定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办法,探索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加快构建“六位一体”财政运行管理新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工作。
    (四)严格财政监管,完善财政运行机制。
强化收入征管,努力提高财税收入质量。进一步推动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加快政府采购转型。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调剂整合。推进财政监督转型,加大对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监督检查力度。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