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非税收入征缴模式初显新时代发展特征
发布时间:2018-01-15 11:0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非税局 浏览次数:


   2016年起,市本级针对非税收入管理发展的要求,以“极大提升便民并保证非税收入应收尽收”作为非税收入征管新目标,启动了市本级《非税收入征缴互联网交费平台》的建设,到2016年12月底已基本完成并于2017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非税收入征缴互联网交费平台》其核心是:以便民、高效为目的,安全打通财政非税内网与互联网通道,建立了互联网+非税缴费模式。开通“益阳非税网”“、“益阳非税”微信公众号和“益阳非税”APP安卓客户端,实现了通过“网银”、“微信”、“支付宝”等新的支付方式,可运用PC互联网终端和手机移动终端缴纳非税收入。

   益阳非税《互联网公众缴费平台》建成正式上线运行一年来,我局通过益阳电视台、益阳日报、益阳财政门户网、益阳非税收入网、益阳电台交通频道等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同时强化财政收费窗口人员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广并做好后台服务工作。至2017年10月份止,交警罚没收入、规费收入,市一中、市广播电视大学、益阳高职院等学校的学费收入均已实现互联网定制收费,各相关缴费人员可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运用PC终端或手机移动终端通过网银、微信、支付宝完成缴费。其他各种应缴非税的费用的缴纳也均可通过互联网缴费模式完成,不必在财政各收费窗口排队等候。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已通过互联网公众缴费平台收缴非税收入8万多笔,共计金额达3200多万元。基本做到缴费人员通过关注“益阳非税”微信公众或下载“益阳非税”手机APP便可足不出户完成应缴非税款项的缴纳。其中最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是手机微信缴费,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通过微信缴费7万9千多笔,金额达3150多万元。

   实践证明《非税收入征缴互联网交费平台》这一新的系统建设举措对我市非税收入征管和政务业务的快速办理发挥了积极作用,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提高了政务业务的办结效率。便民、高效的互联网+非税收入征缴模式,适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