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非税收入征缴系统与交警业务系统实现无缝对接
交通违章缴费从此手机轻松搞定
发布时间:2017-03-22 16:23 作者:郭岳良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非税局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6日《益阳日报》作为热点新闻和益阳电视台《益阳新闻联播》同一天进行了报道。

3月16日,我市互联网非税收入征缴系统与交警业务系统实现无缝对接!从此,市民如有交通违章必须缴费时,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

1月1日,我市互联网非税征缴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已建成互联网公众缴费平台和相应的手机APP缴费平台、益阳非税微信公众号缴费平台、益阳非税支付宝账户。缴费人员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运用网银转账、微信支付或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缴纳应缴各种非税款项,不必再到市非税局的收费窗口排队就能完成非税缴费,真正做到“办事缴费,手机搞定”。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这一系统已完全成熟,市民运用自如,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极大方便。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交警的业务系统一时还未能与市互联网非税收入征缴系统对接,市民遇有交通违章必须缴纳罚款时,仍旧必须到交警办事大厅窗口排队缴纳,费时费力,很不方便。为迅速解决这个问题,今年以来,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与市交警支队急群众之所急,密切合作,共同研究,交警支队还对原有业务系统的设备与技术进行了必要的更新。经过多轮系统调试,使两个系统终于实现了无缝对接。

在市交警支队办事大厅缴费窗口,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的同志向记者现场演示了具体操作。市民如需进行交通违章缴费,其具体操作是:

首先关注“益阳非税”微信公众号,在“益阳非税”微信公众号中选择“公众缴费”,系统弹出“益阳互联网非税收入公众缴费平台”界面,在其中点击“交警业务”,按系统提示输入交警处罚决定书号或本人身份证号,点击“查询缴费”,便可查询到所需缴纳的交警违章费用,点击“缴费”,通过系统提示进行必要验证后便可使用微信的支付功能完成缴费。缴费成功后由系统自动传输缴费信息到交警业务系统自动消违。

缴费人员如需获取缴费票据可随时到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设在交警支队的各收费窗口进行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