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互联网+非税收入征管系统建成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7-01-06 09:44 作者:郭岳良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市非税局 浏览次数:

 

    随着计算机及其网络技术的发展,支付手段和支付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新的支付手段(网上支付、手机支付)和新的支付方式(网银支付、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涌现并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对非税收入的征缴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方便人民群众办事,树立便民、利民、高效的政府公众形象,非税收入的征缴改革从传统的收缴模式向能满足新的支付手段和新的支付方式的互联网征收模式转变,建立“电子开票、电子代收”全新的非税票据与征缴理念。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益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制定了《市直非税征管系统提质建设方案》,经市财政局党组决定并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

市直非税征管系统提质建设项目其核心内容是“互联网+非税征缴系统”建设。通过系统建设:建立互联网公众缴费平台和相应的手机APP缴费平台、益阳非税微信公众号、益阳非税支付宝账户。

社会各缴费人员,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运用网银转账、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缴纳应缴非税的各种款项,可不必再到市非税局的收费窗口排队就能完成非税缴费,为人民群众提供极大地方便,真正做到办事缴费,手机搞定”。

为按时、按质完成系统建设,市非税征收管理局经组织有关单位和公司紧张、有序的进行项目实施,目前该系统建设已初步完成,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