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着力健全廉政谈话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16 10:5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推进廉政谈话制度化、规范化和多样化,着力健全廉政谈话机制,将廉政谈话作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锤炼了财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打造“阳光财政”、“廉洁机关”注入了一剂又一剂“强心针”。

廉政谈话制度化,把好责任关。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责任清单中明确了逐级开展廉政谈话制度,形成局党组书记对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局领导谈、分管局领导对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职工谈的三级廉政谈话机制,做到了人员、单位全覆盖,将廉政谈话贯穿到了各项重点工作、各个关键环节之中。截至目前,县处级领导干部作为谈话主体,共开展廉政谈心谈话460余人次。

廉政谈话规范化,构筑防火墙。根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印制了专门的廉政谈话记录本,规范做好谈话记录工作;把廉政谈话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提高干职工的重视程度;注重廉政谈话提醒情况的登记与报告工作,每季度按时按要求向纪检部门报告《廉政谈话提醒情况统计表》。

廉政谈话多样化,时刻敲警钟。不断丰富廉政谈话的内容与形式,通过个别提醒谈话、集体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对不同情况、不同工作性质的对象适时进行谈话提醒,做到警钟长鸣今年11月份以来,局党组提拔、重用了一批干部,调整了大部分干部的工作岗位,在12月份干部任职交流集体廉政谈话大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戴隆军语重心长地说道:“这次提拔、重用、调整的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要做到学习更努力、用权更慎重、为人更谦虚、作风更扎实、廉洁更自律、工作更勤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强调说:“大家要加强学习、优化服务、廉洁勤政、认真履职、争先创优,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身。”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完善廉政谈话机制,更加注重谈话提醒的实效与成果的运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财政干部忠诚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