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财政局:多管齐下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9 09:4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头戏,安化县财政局上下联动抓整治,多管齐下,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组织部署得当。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协调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设立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县财政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迅速出台了《安化县财政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安化县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县财政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各乡镇(区)财政所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3月31日召开的2016年全县财政工作暨正风反腐会议,专门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行了动员。5月18日,召开了各乡镇(区)财政所、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干职工参加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5月以来,先后召开6次工作调度会,督促指导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还通过QQ群、电子屏、展板通报专项整治进度、发布各类廉政信息。
    三是制度建设规范。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坚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着力建章立制管住长远,建立干部轮岗制度、启动财政投资评审、推进乡镇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消除了腐败产生的土壤,节约了财政资金。同时,大力加强财政管理,通过严控“三公”经费、加强涉农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规范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促使财政资金分配更加高效、使用更加有效、管理更加规范。
    四是整治措施有力。在全县财政系统开展了数据核对、自查自纠、交叉检查等工作:认真核对2013-2015年一般财政转移性资金及发改、农业、扶贫等14个部门专项资金;重点对新农合、城乡低保、农村集体经济等7个专项资金进行自查,并建立县直单位拨付到乡、村资金台账;派出六个检查小组分赴25个乡镇(区),对各类项目资金大清理、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发现问题线索15条;如期完成县纪委交办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10条的核查,并按时上报了调查材料;8月,配合市财政局进行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我县财政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有序,财政管理整体状况良好,得到了市财政局交叉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