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24 13:1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3日,全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在市水务局大楼召开。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志群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县(市)财政局纪检组长、监督局长、监察室主任,市财政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干部职工。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市财政局副局长、纪检组长刘若霞同志代表局党组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市财政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5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局各科室(单位)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同志递交了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同志作了书面讲话;市纪委副书记陈训根同志代表市纪委作了讲话。第二阶段,胡康平局长讲党课。
    杨跃涛副市长强调,管理好公共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这是财政部门的职责,也是主动适应新常态的客观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必须进一步理顺财政机制体制,管好用好每一笔财政资金,努力做到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为民理财、廉洁理财。
    “不要以为党风廉政建设可抓可不抓”、“不要以为反对腐败与发展经济是对立的”、不要以为高压反腐是“一阵风”,陈训根副书记以“八个不要以为”为内容,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向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提出了严格要求。
    “贪字是今天的宝贝,却又近乎贫字,人要懂得满足。”胡康平局长的党课从心学角度,告诫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只有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严以律己,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名利、金钱的诱惑,做到一尘不染,两秀清风,才能拥有永远快乐和幸福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