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局通报局机关2014年内审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04-20 15:4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次数:
    4月1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刘若霞主持召开局务会议,监督局副局长高国忠通报了2014年度内审检查情况。近年来,监督局开展了两项日常监督工作,一是开展财政专户资金三方对账。每月将各项财政资金银行存款余额与开户行核对,并经监督局确认签字。二是开展资金拨付限时办结监控。每月对资金拨付自动跳转情况进行监控。通过日常监督工作确保了财政资金及时拨付,安全运行。在重点检查方面,2014年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加强了内控建设,特别是市库集中支付核算局、市乡镇财政管理局、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制度健全,管理到位。全局费用支出总额比上年明显下降,“三公经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措施落到了实处。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原始凭证欠规范、固定资金核算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并提出了落实内审报告的五项建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匡利人参加会议并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开展内审检查是进一步规范机关财务管理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加强整改。对内审发现的问题要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管理。适应新常态、要明确责任、加强源头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