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篇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09:25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纪检组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主体责任的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新常态下扎实推进财政工作的坚强保障。今年以来,局党组围绕落实好主体责任在局党组会、局务会及全局干职工大会上进行了反复强调和部署。
    1月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同志党组会上明确要求,两会期间一律禁止请客送礼,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
    1月28日就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胡康平局长强调财政部门在做好抓收入增长、优化支出结构等当前工作的同时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确保“两个安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2月11日局第三次党组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志群同志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会议精神,副局长、纪检组长刘若霞同志传达了市五届纪委十次全会暨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胡康平局长再次强调党组班子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组班子要积极支持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遵守廉政纪律。胡康平局长还对春节前后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2月15日,在全局干职工大会上,胡康平局长再次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胡康平局长在科以上干部会上要求全局干部在新常态下要有新的思想和新的理念。要求局机关各支部、党小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魏旋君同志以及市纪委书记黄进良同志在市五届纪委十次全会及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要求由纪检监察室牵头在今年3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 到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同时,胡康平局长切实要求从自身做起,班子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月27日上午,再次召开局党组会,胡康平局长重点强调机关作风建设,并要求各班子成员按照主体责任要求抓紧对分管科室和单位进行严格要求和廉政提醒。党组会后,胡康平局长与孙志群、刘若霞同志一起还专题听取了局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全市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拟于3月底前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