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2-07 19:2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益阳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
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的通知
                               
 
     前不久,市财政局17名市管干部都收到了一封由市委组织部印发的书面函,要求认真学习掌握“四项监督制度”并进行自我测试。为了抓好学习贯彻,市财政局为此专门制定了相关学习贯彻方案,提出了具体措施。
  “四项监督制度”,是指今年3月中央办公厅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及中央组织部同步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抓好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一是统一思想,全方位动员部署。市财政局党组坚持把贯彻四项监督制度作为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契机来抓。全国、全省视频会议后,市财政局党组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也随即召开党组会议,对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严格执行“四项监督制度”进行了研究部署,同时下发了《益阳市财政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的通知》。
     二是上下联动,多层次进行学习培训。根据不同层次要求,市财政局制定了学习计划,局机关和副处级二级机构上下认真抓好“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培训,通过党组书记带头领学、人事教育科牵头抓学、引导各级干部自学,做到领导干部熟悉、政工干部精通。目前该局副处级以上干部自我学习,并进行自我测试。局党组中心组已于5月31日专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及局内所有科室负责人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为了使全局干职工更好的学习掌握“四项监督制度”的内容,局人教科还翻印了“四项监督制度”150份,做到了人手一册。
  三是注重结合,多形式抓好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当前和今后干部工作的任务部署,市财政局坚持在实践中抓好“四项监督制度”的贯彻落实。根据今年市委组织部“一报告二评议”反馈的情况,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规范和改进选人用人工作。
  四是强化合力,多渠道进行宣传教育。为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对“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市财政局还精心制定了宣传报道计划,责任落实到人。运用报纸、网络及局内等各种宣传舆论工具和手段,采取生动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四项监督制度”的内容、作用和重大意义。近期,还通过内网向全局广大党员和干部发送有关“四项监督制度”的短信,在全局掀起了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的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