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聚焦过“紧日子”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06-27 17:4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预算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过“紧日子”要求,不断规范财政管理,确保全市财政平稳运行,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近期由市政府督查室、市财政对全市各县市区及部分市直单位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紧盯财政预算管理、压减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和盘活存量资金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项检查。通过督查,进一步挖掘了增收潜力,深入推进财源建设,努力盘活沉淀闲置资产资源资金,夯实财力基础;进一步推进了过“紧日子”工作走深走实,勤俭办一切事业;进一步严格了财政支出管理,硬化预算刚性约束,确保“三保”、债务还本付息底线不突破;进一步防范了财政运行风险,不断提高国库管理水平和库款保障能力。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将过“紧日子”要求融入日常管理之中,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要求,确保督查实实在在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