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10:2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

4月11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主持会议并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曾惠贤讲话。




刘正良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全市财政系统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加强清廉益阳财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刘正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全市财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加快推进清廉财政建设,为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正良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以更高站位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要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耐力,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自觉遵循;要聚焦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财政干部队伍。

曾惠贤总结了2022年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取得的显著成效并通报了监督执纪情况,对2023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提高政治“三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培育坚持原则、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作风;要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务实清廉的新风正气,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和《利剑高悬 清淤护航》两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教、以案促治。

各区县(市)财政局局长、纪检组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市融资担保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市财政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