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廉政防线 促公正评审
发布时间:2022-12-21 15:5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投资评审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益阳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坚持以清廉建设为抓手,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评审氛围,不断以公平公正的投资评审促推清廉财政机关建设。

注重廉政教育,提高自律意识。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和廉政提醒警示教育制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工作人员将廉政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年与中介机构签订协议书时要求其签署《益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廉政制度》承诺书并进行廉政谈话;加强对中介机构在项目对接、踏勘、对审各环节中的纪律监管。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财政评审工作全过程。

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评审规范。制定《益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对中介机构的备案、准入、项目委托、考核、责任追究等都做了明确的要求,将廉政纪律纳入中介机构的考核范围,并作为重点考核内容。加强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对考核不达标的按规定取消或暂停协审资格,已累计对10余家中介机构作出停止协审业务的处理。2022年结合评审工作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评审管理,规范评审流程,强化廉政纪律。不断夯实制度基础,全面提升评审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

强化内控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益阳市财政投资评审风险防控办法》,梳理了评审各阶段和各方面存在的风险点21条、并制定防控措施44条,强调了廉政与保密风险防控的相关内容。加强内部质量控制,实行了内部“三级复核制度”,确保了评审结果的公正准确。

下一步,益阳财评将继续坚持和发扬“公平公正”的评审精神,不断提高评审质效,落实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动财政投资评审在“阳光下”进行,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