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细化任务 以巡察整改促推清廉财政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2 12:0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财政局进行了巡察,7月28日进行了反馈,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为国聚财为民理财职责和压实党建责任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为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与推进“清廉财政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8月19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职工大会,专题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晖宣读了《中共益阳市财政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逐条通报巡察反馈问题,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整改时限等,对巡察整改的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今年下半年以至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整改,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举一反三推进整改,要深入查摆问题、由点带面、增强整改的全面性;四是要紧密结合争先创优抓整改,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见实效;五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整改,要根据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做精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阶段,市财政局党组坚持将巡察整改与“清廉财政机关”建设相结合,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风险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制度流程上查缺补漏、建立长效机制,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效果,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