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沁家风 学习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10 11:55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妇工委 浏览次数:

“学习是最好的习惯,这是爸爸常常喜欢说一句话,也曾告诉过你和其他小朋友,我们的大脑就是最厉害的武器,因为它可以装满各种各样有用有趣的知识,让我们变得更强大。”这是不久前,卢旭和丈夫送给他们6岁女儿的“生日礼物”中的一句话。自2016年正式升级为父母后,夫妻两人就约定每年在孩子生日时写上一封家书,以此来纪念他们共同的成长,表达父母对女儿的祝福和期盼。

每年女儿生日都会拍一张正式的家庭合影来记录宝贝的成长

现年35岁的卢旭是益阳市财政局的预算内会计,她的丈夫王维是赫山公安分局的一名人民警察,目前在单位从事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十年前,同为大学生村官的两人先后通过各自努力从老家安化考入益阳,并于2013年步入婚姻殿堂。从谈恋爱到结婚生子,夫妻二人彼此勉励、互相包容,工作上细致认真、尽职尽责,生活中真诚坦率、积极向上,两口子少有争吵时刻,更多的是彼此理解尊重中的和睦友爱、互帮互助。2016年,女儿出生后,两人秉承“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理念,注重培养“共同学习,一同成长”的家庭相处模式,将自己的言传身教作为孩子的人生课堂,坚持用好家风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


王维到女儿所在幼儿园开展安全防范教育

因工作性质,身为各自单位业务骨干的夫妻俩少不了经常要加班加点,但他们从未疏于对女儿的陪伴,而是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回归家庭,细心温柔地解答孩子的每一次“为什么”,力所能及地分担父母的家务,以身作则地践行和弘扬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走进卢旭家,随处可见的就是摆满各类书籍的大小柜子,书籍也永远是购物软件中的“常客”,一年365天的亲子阅读、十天半个月一次的大自然体验、时不时的图书馆打卡……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书页的芬芳浸润着孩子的童年,热爱生活和感恩世界的种子也已悄然播下,追求知识的习惯也在自然养成。

“书香沁家风 学风共成长”——陪伴女儿阅读是爸爸每天最甜蜜的“功课”

2020年,卢旭顺利完成了在职研究生学业,2021年,王维在建党百年之际获评赫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并在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也跟随妻子的步伐报考了在职研究生。2022年,他们的女儿“小苹果”也即将走入小学殿堂,迎接另一段精彩而全新旅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相信在良好家风和浓郁书香的熏陶下,这棵“小树苗”也一定会成长为茁壮健康的栋梁之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