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15:55 作者:刘艳红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控会议规模,市财政局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市融资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及监督财政部门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共70多人在九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主持并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卜建才讲话。

石建辉指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财政厅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设有力有效、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不”体制机制一体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改善、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石建辉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建辉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和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更高标准夯实党建根基,建强战斗堡垒。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统筹抓好党建带群团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厚爱机制。以更强定力狠抓反腐倡廉建设,打造清廉财政机关。创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清廉财政机关建设,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更实举措坚决整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完善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以更严要求规范权力运行,提升财政治理效能。严把内控关口,严格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国家统一的财经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卜建才总结了2021年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积极成效,通报了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违纪违法总体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财政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在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围绕“国之大者”,紧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关键少数”,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出实招;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积极营造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良好风尚,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上见真章;要坚持系统思维,把监督挺在前面,不断提升不敢腐的震慑,贯通查剖改,既强思想,又补制度,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下功夫;要抓好巡视整改,不断增强自我革命意识,逐条整改问题,举一反三、确保标本兼治,在提升治理效能上见实效。

益阳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财政干部要深入领会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要求,把讲政治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持之以恒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益阳财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