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财政职责 打造勤廉机关
发布时间:2021-08-02 10:4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财政局严格对照有关要求,着力打造勤廉型机关。

——在支持市场主体上注重政策落地见效。围绕支持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添活力,在调整去年一些阶段性应急政策的同时,采取了新的对冲举措,保持对市场主体的必要支持力度,给市场以稳定预期。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政策兑现到位,更加注重政策实施的公开透明,不打折扣、不搞“弯弯绕”。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较真碰硬、去疴除弊,下决心整治顽症,决不允许扰民渔利、因小利而害大局。

——在改善民生民利上注重出实招见实效。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提高就业专项资金的精准性、公平性、科学性,千方百计扩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者能力。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财政资金重点支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支持教师队伍建设。积极筹措资金,落实财政兜底责任,确保全市社保基金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在节约财政资金上注重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等举措落到实处,加大对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保障好基层保工资、保运转等重点支出。

——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注重打造清廉机关。全体财政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顺应民心作为财政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财政部门每个科室、每项工作、每位干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推动财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健全防腐促廉长效机制,强化对财政资金尤其是民生资金的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控,严防侵吞蚕食民生资金。要加强对资金的审计监督和跟踪问效,每一笔钱要用得其所,坚决查处以权谋私、截留挪用、虚支冒领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