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安监局 益阳市财政局关于申报2018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益安监发〔2018〕27号
发布时间:2018-06-13 11:5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企业科 浏览次数:

 

各区县(市)安监局、财政局: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湘发〔2009〕19号)及《益阳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益财企〔2016〕156号),为支持做好2018年度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发挥财政资金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引导、保障、支持和激励作用,现就2018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范围

(一)安全监管及应急平台体系建设(含安全生产及重大安全隐患在线监控),执法系统、隐患排查治理管理系统研发(升级)为主的信息化项目;

(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项目:

1.煤矿、尾矿库、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以及冶金、有色、建材、轻纺等行业领域重大隐患的排查能力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

2.非煤矿山:关闭、破产矿山企业遗留的非地质灾害性质的重大安全隐患治理。

3.尾矿库:遭洪水毁损的无主尾矿库和新增的未列入国家专项资金支持的无主病险尾矿库闭库治理。

4.职业病危害因素的预防检测;烟花爆竹企业防雷、防静电抽检。

(三)基层安监机构标准化建设。

(四)区域骨干应急救援队和基层矿山救援队的设施装备补充、设备维护和改造升级,队伍建设。

(五)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安全文化建设项目。

(六)三大高危行业及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关键工艺成套设备技术(机械化、自动化设备设施)的示范推广。安全生产领域科技创新项目。

(七)其他相关重大项目。

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治理项目的申报、评审应符合《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治理项目管理制度》(湘安监〔2014〕34号)中的有关规定。

二、申报对象

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单位必须是:

(一)承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需加强体系建设的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承担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任务的基地或中心;承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考试、科研工作的企事业单位;

(二)依照国家规定取得资质证书,承担了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检测、检验和安全评价、认证任务的市内专门机构;

(三)承担安全生产新技术、新工艺示范、推广的市内注册的合格企业;

(四)区县(市)人民政府指定的安全隐患治理实施单位;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所在地人民政府或其指定的相关部门。

三、申报程序

区县(市)项目由同级安监局和财政局组织申报。

四、申报材料要求

(一)重大隐患治理项目申报应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报告及《益阳市安全生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

2.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和隐患现场照片。其中投资100万元以上的隐患治理项目应有相应工程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的隐患治理设计方案和概算;隐患现场照片应充分反映隐患现状及危害程度;

3.区县(市)人民政府指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单位文件;

4.治理责任单位出具资金筹措承诺函,明确出资的额度和到位时间,以及对资金申请报告内容和附属文件真实性负责的声明;

5.治理实施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企业法人执照复印件;

6.其他有关材料。

(二)除重大隐患治理项目外的其他项目申报应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报告及《益阳市安全生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

2.项目主要内容介绍、项目预算、工作目标、资金来源及项目实施方案;

3.申报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企业法人执照复印件;

4.其他有关材料。

五、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采用纸质文件申报,同时提供电子资料。没有提供申报材料的项目,不得安排资金。

1.为方便项目评审,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统一使用A4纸简装,按照申请表、项目配套资金安排及实施方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企业法人执照、其他相关材料的顺序进行装订。

2.电子资料报送至QQ邮箱:153951430@qq.com。

(二)申报时间要求:纸质申报文件和电子资料上报截止日期为6月20日(采用邮寄方式报送资料的以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单位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发现弄虚作假的,三年内不接受其资金申报,列入黑名单。市属企业的主管部门和区县(市)安全监管、财政部门要对申报单位的申报资格、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可靠性等进行认真审查,虚假项目和不在支持范围内的项目,不得推荐申报,并不得以相同内容多头申报,否则承担相关责任。

六、资料受理

地址:益阳市梓山路1号市政府2号楼(原益阳高新区办公楼)303办公室,邮编413000。

联系人:市安监局规划财务科何东,市财政局企业科罗清鑫。

 

附件:益阳市安全生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

 

 

益阳市安监局              益阳市财政局

                          2018年516

附件

益阳市安全生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项目负责人

 

职务、职称

  

上级单位

 

项目属性

新增项目          □延续项目

项目开始时间

201  年   月  日

计划完成时间

201  年  月  日

二、项目支出预算

合计

万元

自筹及配套资金

万元

申请财政专项资金

万元

三、项目主要内容及项目申请理由

主要内容:   

      

申请理由:

   

安监部门审核意见:

 

同意申请立项

201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审核意见:

 

同意申请立项

201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