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益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拨付2018年度第二批市级扶贫专项资金的通知
益财农 [2018]125号
发布时间:2018-05-22 09:5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农业科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财政局、扶贫办:

根据《中共益阳市委 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益阳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实施方案的通知>》(益发[2017]3号)、《益阳市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益财农[2017]2号)、《益阳市财政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益财农 [2018]96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健全我市干部驻村帮扶机制,切实帮助各县市(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从市本级收回的存量资金中按每个市级驻村扶贫点40万元的标准拨付第二批市级扶贫资金,本次共拨付你县市(区)扶贫专项资金      万元(详见附件)。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是本次拨付的资金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需纳入各区县(市)的扶贫规划,由驻村工作队在扶贫规划内指导(或组织)实施。

二是本次拨付的资金已由市级财政列支,通过市财政局国库科“其他应付款—收回存量资金”会计科目进行核算和拨付。

三是县市(区)财政局收到资金时,借记“银行存款”,贷记“其他应付款—市级扶贫资金”;资金拨付至项目实施主体时,借记“其他应付款—市级扶贫资金”,贷记借记“银行存款”。

四是县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应实行专账核算,尽快将资金拨付至项目主管部门或项目实施主体,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纳入脱贫攻坚绩效考评范围,自觉接受财政、审计、纪检部门和社会监督。

 

 

附件:2018年度益阳市市本级第二批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分配表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

 

 

 

 

 

 

 

 

 

附件:2018年度益阳市市本级第二批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分配表

 

 

 

 单位:万元  

项目单位

扶贫村(个)

收回市级存量资金安排

备     注

合     计

50

2000

通过市财政局国库科“其他应付款-收回存量资金”拨付

沅江市

4

160

南嘴镇目平湖南村、共华镇福安村、黄茅洲镇子母城村、泗湖山镇光复垸村,每村40万元

南县

5

200

厂窖镇城西村、华阁镇新河口村、南洲镇长胜村、乌嘴乡港口村、中鱼口乡中富村,每村40万元

桃江县

5

200

高桥乡罗溪村、灰山港镇克上冲村、松木塘镇三节塘村、松木塘镇松木塘村、武潭镇善溪村,每村40万元

安化县

30

1200

大福镇大长村、大福镇江福村、大福镇木孔村、大福镇石门村、东坪镇槎溪村、高明乡驿头铺村、古楼乡和谐村、江南镇金田社区村、奎溪镇新龙村、乐安镇团云村、乐安镇长赵村、冷市镇金湖村、龙塘乡柏溪村、龙塘乡淘金村、马路镇江溪村、马路镇马辔市村、梅城镇黄泥村、梅城镇双富村、南金乡将军村、南金乡南金村、平口镇金辉村、清塘铺镇罗峒村、渠江镇夫溪村、滔溪镇乐坪村、仙溪镇大桥新村、烟溪镇陈竹村、羊角塘镇塘九村、羊角塘镇仙洞岭村、长塘镇通溪村、柘溪镇梨坪村,每村40万元

资阳区

2

80

张家塞乡富民村、张家塞乡金垅村,每村40万元

赫山区

3

120

泥江口镇七里冲村、新市渡镇跳石村、岳家桥镇大塘村,每村40万元

大通湖区

1

40

北洲子镇向东村,每村40万元

 

 

抄送:省财政厅、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审计局、各驻村帮扶牵头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