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财政工作“双先”候选对象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04 15:3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评选表彰全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知》(湘人社函〔2020118号),现将我市拟推荐的全省财政工作“双先”候选对象进行公示。

一、湖南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候选对象(3个)

益阳市财政局

桃江县灰山港镇财政所

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

二、湖南省财政工作先进个人候选对象(6人)

陆小军 (安化县财政局三级调研员)

  双 (益阳市财政局政府债务管理科副科长)

叶大军 (南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胡德貌 (资阳区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陈四喜 (大通湖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曹一清 (沅江市财政局数据信息股股长)

 

公示时间:202097日至911日。如有不同意见,请与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益阳市财政局联系,联系电话:6501466(市人社局),6102212(市财政局)。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益阳市财政局                      

                                                        

                                                       

                                                           202094

 

附:候选对象主要事迹

益阳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攻艰克难,奋力拼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一是全力服务经济发展,着力稳增长、提质量;二是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重点、惠民生;三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防风险、守底线;四是持续深化财税改革,突出强管理、提绩效;五是从严从实带好队伍,切实转作风、优服务。全局上下一心,连续7年被评为全市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综合治理平安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在湖南省市县财政管理绩效考核中,市本级财政绩效综合管理,连续两年获AA级,评分列全省市州第一,十余项工作连续多年获全省财政系统一等奖或先进单位。


桃江县灰山港镇财政所:桃江县灰山港镇财政所自成立以来,全所干部坚持以所为“家”,既分工又合作,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扎实开展工作。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锤炼内功,讲政治、有担当,扎实抓好财政业务,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灰山港镇的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县级绩效考核中年年名列前茅,税收收入久居全县首位。2014年获省财政厅授予的省级“标准化财政所”称号,2017年获省财政厅授予的湖南省乡村财政财务绩效管理“省级星级财政所”称号。

 

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以“总体运行平稳、统筹促推发展”为工作宗旨,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从五个方面念好“五字诀”,为会龙山街道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强化财政收支平衡,运行“稳”;二是强化财务制度完善,机制“全”;三是强化资金监管方式,审核“严”;四是强化服务措施创新,效果“实”;五是强化队伍素养提升,业务“精”。 2018年获省乡村财政财务绩效管理市级星级财政所称号,20162018年连续三年获区级财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陆小军:男,57岁,安化县柘溪镇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161月任安化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20205月晋升三级调研员,虽已不再担任领导职务,仍然心系财政、不懈耕耘。在担任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恪守“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原则,带领安化县财政局干职工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始终不渝的党性精神,稳中求进,强化担当,在整体经济下行、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的困境中迎难而上,取得了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实现“三保”的重大胜利,3年统筹整合安化县涉农资金24亿余元,全面保障脱贫攻坚“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局属单位支付核算中心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带优带强了干部队伍;强化改革创新,全面完成安化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普及公务卡结算制度、健全内控制度体系、理顺县乡财政管理体制、落实减税降费,持续提升财政绩效,2016年度全省市县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安化县排名第7位,获AA级,2017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位列全国1891个县市区的第149位。

 

田双:女,29岁,益阳市资阳区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士,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2012年通过省考进入益阳市财政局工作,2017年任金融与债务科副科长,2019年任政府债务管理科副科长。该同志历经多个岗位的锤练,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她始终坚持脚踏实地、恪尽职守,不怕苦、不怕累,尽最大努力将每个岗位每项工作做到最好最精,是市财政局公认的业务能手。她敢于担当重任、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乐于吃苦奉献,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冲锋在前,在推动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路途中上下求索,在“五个益阳”建设的时代浪潮中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青年财政干部平凡而不平庸的奋斗情怀,彰显了新时代财政人的使命与担当。同事们都说她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心系大局的“奉献者”,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她因此连续多个年度考核为优秀,记三等功一次,并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叶大军:男,53岁,南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889月参加工作,会计师职称,201810月任南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该同志历风雨、勇拼搏,先后推动实施了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部门综合预算改革、公务卡结算、预算绩效评价、预算投资评审、涉农资金整合试点、财政资金第三方对账、公务用车等10多项改革工作,经受住了重大风险冲击,牵头出台了《南县财政性资金使用审批办法》、《南县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专项经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建立了“资产、预算、财务”相结合的国有资产管理模式,构建了“六位一体”大监督制约机制,完善了公共财政建设体系。南县八项民生支出总额由2017年的27.4亿元提升至2020年的38.4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1.8%,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1.4个百分点,让老百姓的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为“六稳”、“六保”夯实了基础。在他的带领下,南县财政局连续3年拿下湖南省市县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AA级先进单位、益阳市“管理创新奖”等省市荣誉34项,连续3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个人连续三年荣立县人民政府“三等功”。

 

胡德貌:男,41岁,长沙市宁乡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200211月参加工作,现任益阳市资阳区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自参加工作以来政治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热爱国家和人民,积极学习财务知识、钻研财政政策,主动适应新时期财政管理要求,学用结合、创新改革、任劳任怨,为推动全区财税体制改革、规范财政管理、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分管的工作连续三年(2017-2019)获湖南省财政厅县级预算管理综合绩效评价表彰(其中一次AA级、两次A级),连续两年(2018-2019)按省财政厅要求完善暂付款清理任务。在省与市县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事权和支出责任改革方案酝酿期间,积极向上反映基层情况,提出建议,为改革方案最终出台贡献了基层智慧。

 

陈四喜:男,52岁,南县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益阳市大通湖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该同志任财政局二级机构农开办主任期间,负责高标准农田建设及世界银行贷款可持续发展农业项目的实施,在每年的绩效考评中均获得较好的评价,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市级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考核一等奖。为配合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超强的执行力,紧急安排应急防控专项资金795万元。成功向省财政厅提交了专项债券发行“一案二书”等发行资料,并成功获得区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建设项目债券资金7000万元等。

 

曹一清:男,46岁,沅江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21月参加工作。该同志在沅江市财政局工作十余年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能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全心全意服务于财政基层岗位。组织和参与的四个按三级等保要求管理的业务系统等包括整个网络2018年以90分以上、2020年以97分以上通过华中测评中心测评并在公安局进行备案。主持开发实施了《沅江财信通信息管理系统》《财政短信通平台》。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主动取消休假,全天侯加班值守,为财政业务平台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持,确保全市财政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因工作出色, 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等次,2018年荣立三等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