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调度仙洞岭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14:4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11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的陪同下,深入安化县羊角塘镇仙洞岭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建波、羊角塘镇党委书记吴朝宏、驻村工作队、仙洞岭村村支两委等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仙洞岭村全村509户、19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281人。2018年以来,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的挂帅指导下,在牵头单位益阳市财政局,后盾单位益阳市委老干局、国家统计局益阳调查队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坚持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帮扶措施全面到位、贫困户收入明显增加、自我“造血功能”不断提高。2018年底,该村已脱贫78户、271人,实现了整村脱贫的目标。今年仙洞岭村的扶贫成果得到进一步的巩固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市派驻仙洞岭村工作队队长蔡国华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迎接国家和省里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的准备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仙洞岭村、羊角塘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该村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牵头单位益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围绕迎检准备、走访慰问、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明年工作安排等六个方面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彭建忠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作了重要指示。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仙洞岭村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走上了正轨。对于迎接国、省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彭建忠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认真做好准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抱侥幸心理,做好必检准备,确保不出纰漏。

对于项目建设,彭建忠要求村支两委在项目建设前,要做到科学计划、集体研究,确保资金有来源,决不能负债搞建设。对于已实施(计划)的项目,要安排专人负责,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争取早日动工,尽快完工。对于已完成的项目,不能闲置,要管好、用好、充分发挥应有的效益。

对于产业发展,彭建忠指出,要大力加强产业扶贫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发展产业要符合本村实际,符合上级政策。对于安化县和羊角塘镇大力扶持的油茶产业,仙洞岭村要结合实际制定本村规划,定好协议合同,确保投入资金产生合理回报。彭建忠还要求仙洞岭村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为打造人居环境示范村而努力。

彭建忠还现场考察了仙洞岭村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村卫生室,并就贫困户和村民的日常看病就医情况与乡村医生进行了深入交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