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申报2020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预算
发布时间:2019-11-14 10:3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金融与债务科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向省财政厅申报了2020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预算29996万元,其中,中央预算17970万元,省级预算12026万元。此次申报保费预算包括中央保费补贴农业保险险种10个,省级特色农业保险险种5个,县级特色农业保险险种3个,精准扶贫特色农业保险险种2个,农房、种植业、养殖业等3大巨灾保险类。

2020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预算申报按“扩面、增品、提标”政策体系建设要求,向三个方面进行拓展。一是将原来省级特色保险品种柑橘保险、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纳入中央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品种。二是为促进生猪生产,大幅度提高了能繁母猪、育肥猪保费保额, 能繁母猪和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在农户自愿投保的基础上实现应保尽保。三是加大“一县一特色”农业保险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