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发布时间:2019-11-14 09:4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提升财政党员干部立德、立身、立业的素养,11月13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处级干部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刘凌云同志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对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第二,要坚持风清气正,做到廉洁奉公。一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为民服务。财政干部要立足本职,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二是要增强法纪意识,坚持依法办事。认真遵守《宪法》和《预算法》等法律法规,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将依法办事、遵纪守法转化为自觉行动和日常习惯。三是要强化履职尽责,坚持模范带头。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分管部门(单位)干部的教育引领和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财政干部忠诚履职。四是要重视家风建设,培育勤廉家风。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家庭观,念好家风建设的“紧箍咒”,将修身、齐家融会贯通、落到实处,任何时候都要公私分明,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第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抓好财政各项工作,以担当负责、愈难愈勇的担当精神,以“马上就办”、“一次办好”的工作作风与工作效率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推动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培植财源税源、优化财政资金管理监督,为服务益阳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