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16:5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主持党组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党委书记、副调研员、国库支付中心主任、财政事务中心主任、驻局纪检组副处长级纪检员、全局正科级实职干部参加了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 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典型问题的通报》。

刘凌云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认真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国家治理成功经验、研究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的重要会议。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必要性和总体要求,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明确了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成熟的时间表和线路图。一是要认真领会、学懂弄通。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二是要消化吸收、准确把握。要在工作中把握方向、把握重点,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完善制度、贯彻落实。要加强中层干部的培养锻炼,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加深对中央政策、法律法规、财经政策的了解和应用,构建全局上下“一盘棋”。

刘凌云要求,财政部门涉及到党政机关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要树立财政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一要适当简化办事流程;二要加强协调避免推诿;三要及时跟进多听取部门意见。

刘凌云强调,作为财政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明辨是非、立场坚定,要严守纪律、遵章办事,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