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来益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9 14:2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率办公室、政研室、预算处、市县财政处同志到益阳调研,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谭喜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陪同调研。市财政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税务局、市城建投、市交发投、市两型投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财政局局长参加座谈会。

     

在三一中阳、天意木国、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石建辉一行考察了产业项目建设、文旅融合发展、食品加工产业链延伸等情况。石建辉充分肯定了益阳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环境美化、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彭建忠主持调研座谈会。他介绍了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全市财政运行情况,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和各区县(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财政运行情况以及遇到的难题。

     

石建辉充分肯定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财政工作,以及益阳在稳经济、稳就业、稳安全和污染防治、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他指出,在新形势下,财政运行面临新压力和新问题,受大规模减税降费影响,财政收支矛盾更加明显。各级财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上下齐心、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化解矛盾,推动财政工作稳中求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石建辉强调,稳增长关键在税收,税收是实打实的财力,必须狠抓税收增长,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一根本,持之以恒抓工业、抓产业、抓项目,通过发展产业来拉动经济、增加收入;各级各部门要想方设法加强税收征管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培植税源,上下齐心、挖掘潜力,缓解财政收支矛盾;要把“三保”放在财政支出的优先位置,保障好“三保”刚性支出,不留缺口,确保民生政策落实到位;要严格管控政府债务风险,坚持控增量、化存量、降总量、提质量,综合施策,全面推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各级财政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