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9 18:0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主持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党委书记、副调研员、国库支付中心主任、财政事务中心主任参加了学习。

集体学习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辅助读本、《宗教事务条例》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本次集体学习主要学习了《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十项制度>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即“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及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

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由交流研讨,刘凌云局长作总结发言:“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相辅相成,一个是理论层面的回答,即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回答“是什么”的问题;一个是实践层面的回答,即我们要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回答“怎么办”的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开创新时代我市财政工作新局面。

刘凌云指出,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强调共产党员信马列不信鬼神不信教,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刘凌云要求,组织人事部门要组织集中学习,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单位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扎实开展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全面完善干部人事档案,切实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